暖风

问人生

在这个补课的早晨,难得的能坐在办公室休息一节课,心里还是有点闷闷堵堵的感觉,不知道是长期背负压力的结果,还是怎么的自己都说不清,只是感觉到工作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,我的精神状态。一直都认为工作影响了生活的幸福和轻松自由感这是不正常的状态,知道压力和疲惫下会使我的生命一点点被透支,被耗尽,可是总是用很多人都这样来安慰自己,所以一直撑到现在。相比之下或许真的是好的,相比风餐露宿我的确是幸福的,可是……精神上的累还是常常让自己感到可悲,所谓的爱好,所谓的时间,所谓的尊严,所谓的幸福,所谓的生活,这一切人们所在意的,我似乎都感到了侵犯。我不知道这样的挣扎还要持续多久,这是所谓的职业倦怠,还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妄图,当生活剥开血淋淋的现实,我又被吓得退回原处无比珍惜的安分守己,到工作再次几欲将自己击倒,想要逃离的悲哀感就再次袭来。想问,这就是人生吗?谁都知道人生不易,可这种不易的悲哀将一直贯穿于我生命的整个过程吗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