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

今天感到前所未有的累,头也好疼,一天的工作又就这样结束了。回来宝宝已经睡着了,自己也只剩一身疲惫在旁边陪他,心里既内疚又沉重,内疚的是陪孩子太少,沉重的是工作为什么让心那么累。今天听一位看透了一切的老师说你累是因为你没放下,在工作中投入的太多,期望的也太多,而越是急功近利结果越适得其反,教育要抓住规律。似乎听着挺深奥。我想或许我真的是把重心放错了,对工作投入太多,对家庭付出太少,心里牵牵念念的是虽然是家,认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家,可实际上这只是自己认为,真正为此付出的却远不如工作多。这一点我想她说对了。你干的再卖力实际上结果也不会改变多少,可是又有一种想法左右着我,你对工作越认真对自己要求更高,那么你也会更热爱生活,也会更用心生活,到底哪种是对的呢?我很难判断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