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

宝宝满月记录——爱妈妈,爱宝宝

老公如常去上班了,公婆去医院看病,妯娌嫂子带孩子去楼下玩了,我和宝宝在房间里享受这难得的清净。
看似平常的一天,其实今天是宝宝满月日。我想让今天充满欣喜,可似乎在这样吵闹繁杂的环境里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唯一让我喜悦欣慰的就是怀里的宝宝。
时间确实过得很快,仿佛昨天还在紧张犹豫宝宝怎么生比较安全,今天宝宝已经出生三十天了。看着这个神奇的小生命,心不由得就会柔软融化,甚至感到一点疼,怕他受一点点伤,他的一举一动都那么牵动我这做妈妈的心。他真的好可爱,每天都忍不住在心里说无数次:宝贝,妈妈好爱你!才发现做母亲原来是这样一种无比美好的感觉——爱就那样在心底蔓延,不可侵犯。
妈妈回家有好几天了,常常打电话来问我和宝宝的情况,我知道她想我和宝宝,就像我也很想她。经过这次的相处,我才再一次深深感到母爱的温暖。妈妈照顾我很细心,甚至可以说小心翼翼,他怕我落下月子病,希望我把身体养好,宝宝也有充足的奶水。妈妈做饭很好吃,吃每顿饭我都忍不住赞不绝口。妈妈照顾宝宝很有经验,观念也很跟的上时代,她很疼宝宝,总忍不住想亲亲抱抱他。妈妈包容心大,开朗,和民族不同的公婆相处很愉快……就这样,我一点点更爱更依赖母亲,我知道,这一切都源于妈妈爱我,谁叫我是她女儿呢。可事情往往不会像预期的那样顺利满意,家里有重要的事需要妈妈回去,我知道她一头放不下我,一头也确实放不下爸和家里那件案子,我知道她为难,可我还是自私的要求她很快回来,可是案子结果是那么不尽如人意,我已不忍心只满足自己的私心让她回来,并且好担心家里,而这时的妈妈表现的又是那么乐观勇敢,让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:对,哪有过不去的坎,哪有永远的不公平,事情最终会顺利过去的!——这一切是妈妈对我的爱,也是对我无声的教育,让我知道了当妈妈的心可以是这么博爱和强大,我也必须成长为这样的妈妈,我爱妈妈!
现在,看着怀里熟睡的宝宝,心里是那么甜蜜幸福,想像着他会经历怎样的人生,不管怎样我都希望宝宝能乐观面对,永远健康快乐,平安幸福!宝宝,妈妈会努力成长为强大的妈妈,你跟妈妈一起加油吧,好吗?妈妈爱你!亲亲……
—————献给宝宝的满月日和昨天未表达的母亲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