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

关了灯睡下。宝宝在一边吃手指,发出可爱的呼哧声,一边老公的鼾声已响起。好爱宝宝,听着他的声音心里好满足,可是一边心里又对老公感到很伤心失望。真的不知怎么了,心里明明知道他对我已经很好了,可他做的不好的地方就梗在心里忍不住老想对他发火,他的耐心被我消磨光了,所以他也偶尔反抗发泄一下,可就一下也让我感到很伤心。是我太在意宝宝吗?我总觉得他和他爸妈对宝宝都缺乏耐心,总觉得宝宝就不应该哭闹,应该永远听话懂事,在他们心情好的时候必须和他们玩。我很奇怪,如果不哭不闹那还叫孩子吗?他们小时候也不哭不闹这么过来的吗?真是笑话!不能宽容平和对待宝宝,那又有什么资格和乖的时候的宝宝玩?他们只想享受和宝宝玩的快乐,却不想给予宝宝不舒服时更多的耐心,这公平吗?

我知道生气或心情不好的时候给宝宝喂奶对宝宝不好,可是我怎么也忍不住。我更知道当着宝宝的面和老公吵架对宝宝有很不好的影响,可我还是忍不住。偶尔侥幸想他大一点我就不这样了,可我知道这会成习惯的,以后更忍不住。这种种是对宝宝的不负责任吗?心里好愧疚觉得对不起宝宝,难道我度量就不能大一点吗?给宝宝一个好的生长环境这不是我一直的想法吗?可我为什么还这么斤斤计较呢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