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

我眼中的传统文化

(引用富有感染力的诗句导入) 四大名著,诗词,孔孟思想博大精深,我们虽从小听,但真正深入了解学习过的有多少人呢?京剧刺绣剪纸铁画等传统技术逐渐被现代化工艺所取代,端午节等传统节日被国外申遗,可见保护非物质文化意识的淡泊,传统风俗日渐被所谓跟风时尚所淡化,就连年夜饭也到外面吃,懒的做怕麻烦。年轻人爱好吃西餐,连基本的饺子都不会做……
我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,在我眼里他是如此的光辉灿烂,如此珍贵,他常常让我因生在这个伟大的民族而自豪,常常让我因这些伟大的文化宝藏而热血沸腾,常常让我因为能尽情品读感受他们而热泪盈眶。可是现在,我是多么担忧,我生怕哪一天他被人们淡忘,我怕他会离我们远去不在被人们记起!
现在的人们怕读书,崇尚外国文化及饮食,将这些奉为时尚,对本国文化的认同感及重视度远远不够,难道这不令人担忧吗?文化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支柱,没有文化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多么可怕啊?

评论